搜尋此網誌

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

Timable專訪: 張懸《沒有刻意要證明什麼》

靜靜的生活, 好好的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, 謝謝張懸



9月29日 下午6時30分

 

和張懸聊天,聽他講話,你會得到很多很多。大部份的香港人每天都忙搵食,根本沒有時間去關心自身以外的事。可是因為張懸的音樂和理念,讓筆者漸漸的把時間放在關心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社會上。




神的遊戲
在完成上一張專輯之後,張懸選擇靜下來好好的生活,早上起來澆花,寫想要寫的東西,作作菜,觀察生活上發生的事情,和這個社會接觸做互動。張懸說: 「生離死別是我這幾年最常遇到的事情,讓的感觸最深,所以我去思考他,最後才變成每一首歌詞。就是你經歷很多不同的變化之後發現, 你已經是個大人了。要學會好好說一聲再見, 然後也要像個大人一樣幫助你身邊的人。」因為張懸對於社會的體驗,所以誕生了這一張專輯﹣神的遊戲。張懸表示這一張專輯的錄音比較著重於感覺,只要氣氛對了,就不會一個字一個字的去修正,是一張很直接的專輯。


圖: 專輯「神的遊戲」裡面一首歌叫「玫瑰色的你」,非常值得我們思考,MV也拍的非常有意思,看看我們的手上,是不是也拿著遙控器。




人應擁有相同的權利
在採訪的日子不久之前,張懸在舞台上公開的表達對於有關旺中的看法,讓更多人去關心和好好思考社會議題。隔了一陣子, 同志的話題鬧的沸沸揚揚,而張懸的理念是:「只要是身為人,都應該有受到保障的部份。其實就是他們也是正常人,他們擁有同樣納稅的權利,同樣節稅的權利,同樣可以有申請家暴的權利。他們不需要被畫一個圈關在可愛動物區裡面,所以我尊重你,這是不對的。他們應該要擁有跟我們一模一樣的權利才對。」
問到他的敢言, 會不會被成為攻擊的對象, 張懸輕輕的說:「我要的東西就只是要人被尊重、被善待、人權被維護。我沒有要反對誰,我只是要支持我的理想,就像John Lennon說他相信愛與和平一樣。」




只要他們不放棄我,我也絕對不會放棄他們
對於香港的樂迷,張懸的行蹤很低調。上一次在壽臣的演唱會靜靜的開始賣票,靜靜的爆滿,然後靜靜的結束。筆者還記得結束之後在場外看到張懸和樂手在休息聊天,看到我們還會主動微笑揮手說拜拜。那一刻,筆者到現在還記得。其實,張懸也很關心香港,在大半個月之前國民教育運動開始的時候,張懸在Facebook 也發表了一篇給香港人的訊息,讓樂迷們非常感動。雖然還沒有等到神的遊戲來香港巡迴,但這一次張懸來呼叫音樂節演唱也可以叫樂迷止止癢。張懸說:「我很珍惜到處表演的機會, 因為那些都是很好的經歷。只要他們不放棄我,我也絕對不會放棄他們。」張懸來香港了,樂迷們也來珍惜他的演唱,來和她聊天,來買票吧!


圖為張懸在Facebook寫給香港的





《呼叫音樂節2012》Timable購票優惠詳情:
http://www.timable.com/event.php?eid=36651

Timable特約記者: 歲華, ahfa
攝影: 榮森

http://www.timable.com/blog.php?bid=6745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